文章查询
过刊浏览
前沿采菁
友情链接
详细内容
外研社期刊中心总监孙凤兰教授一行莅临我校交流
发布人:陈俊伊  发布时间:2021-04-20   动态浏览次数:112

2021416日,外研社期刊中心总监孙凤兰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交流研讨。学校校长徐真华、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外研社期刊中心主任孙凤兰教授、学报执行主编余玲等出席交流活动,学报编辑部陈俊伊、王玲玲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校长徐真华代表学校对外研社期刊中心主任孙凤兰教授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副校长叶兴国介绍了我校专业建设和外语+发展战略。他表示,学报是高校的学术窗口和科研平台,出版社是学校科研成果对外展示的窗口,与出版社合作出版高质量学术著作,有助于彰显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教学科研水平。副校长朱文斌从科研机构、学术交流、重大项目、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校领导们一致表示,外研社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办刊实力最强的专业外语出版机构之一,多年来倾力打造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外语教育研究前沿》等一大批外语界赫赫有名的核心期刊。近年来我校办学质量、科研成绩、社会声誉蒸蒸日上,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与空间。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挖掘合作潜力,探索合作模式,携手共促我国外语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报执行主编余玲回顾了学报的创办历史、发展历程、所获荣誉,详细介绍了学报的办刊定位、建设思路和发展目标等。她表示,尽管疫情给学报工作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在校领导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学报迎难而上,确保了可持续出版,并先后中国知网、中国社科院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超星学术期刊“域出版”数据库等国内知名机构和权威数据库收录,全面推进了学报的规范化、学术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当前,学报的出版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掣肘与现实挑战,衷心感谢孙凤教授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期待双方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孙凤兰教授对我校的办学成就、科研情况、学报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她就外研社在历史沿革、学术出版、教材建设、数字出版等方面的情况和近年来的创新举措进行了介绍。目前期刊中心旗下的北外学术期刊方阵囊括了有关语言与教育、外国文学、翻译、比较文明与跨文化研究、国际问题研究、区域与国别研究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成果与学术动态。她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增进学术交流,探索合作机制。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专家教授如何利用出版资源、如何做好出版项目以及学术成果出版等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校长徐真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加快学术成果转化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也是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的集中体现,孙风兰教授一行的来访充分体现了外研社对我校办学成就学报建设的认可。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外研社的沟通联系,挖掘合作潜力,探索合作方式,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学院学报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