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查询
过刊浏览
前沿采菁
友情链接
详细内容
学报执行主编赴绍兴文理学院参加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2020年会
发布人:陈俊伊  发布时间:2021-01-06   动态浏览次数:115

1223日下午,我校执行主编余玲赴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参加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2020年会。本次年会由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学报承办。绍兴文理学院学报执行主编、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潘承玉,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长、学报主编、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孔宝根,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科研处长、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王伟杰,中共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陈怡伶等领导出席会议,编辑10余人参加会议。特邀嘉宾《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主编俞伯灵在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术期刊的使命》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理事长、绍兴文理学院学报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潘承玉理事长对市内各高校的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各理事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学术期刊的发展模式和路径,为繁荣绍兴市高校的学报编辑事业作出更多贡献。随后,各理事单位依次作了年度汇报,总结了在2020年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问题。各理事单位成员就如何办好内刊、如何提升刊物质量和来稿数量、如何扩大学报的影响力等问题建言献策、各抒己见,为学报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

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林东明秘书长在会上汇报了研究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潘承玉理事长总结了上一轮研究会课题结题情况,并进行了新一轮课题申报动员,鼓励各理事单位结合本校的学科优势,各展所长、优势互补,积极申报新一轮课题,为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事业添砖加瓦。

《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主编俞伯灵受邀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术期刊的使命》学术报告。俞伯灵研究员回顾了我国当代社会和学术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学术期刊的历史使命和期刊人的学术职责,分享了他自1985年以来的编辑工作经验,介绍了《浙江社会科学》近年来如何在发展思路上探索创新,如何在全国同类期刊中不断提升影响力并、逐渐占据前沿位置的丰富实践经验。

本次研究会年会密切了各理事单位之间的联系,为各理事单位的学报编辑工作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各单位将发挥好、利用好、借助好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这一优势平台,与各兄弟院校之间展开更为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把握机遇,共同成长,书写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学院学报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