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查询
过刊浏览
前沿采菁
友情链接
详细内容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副主编徐枫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人:陈俊伊  发布时间:2020-11-10   动态浏览次数:163

116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报《语言与文化论坛》(以下简称学报)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学校镜湖校区国际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就两校学报的建设与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学校费君清教授、副校长朱文斌、《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主编徐枫、学校学报执行主编余玲、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园进、科研处副处长杨晶出席会议,学报编辑部陈俊伊、王玲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报执行主编余玲主持。

会议伊始,费君清教授对徐枫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朱文斌副校长为本次座谈会致辞,他表示,徐枫博士从专业角度分享经验,定能为我校学报发展带来诸多启发,具有指导性意义。学报执行主编余玲回顾了学报的创办历史、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并详细介绍了学报的办刊定位、发展目标等,她表示,学报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目前学报面临着一些发展掣肘与现实挑战,需要结合实际审时度势,最大限度地发挥民办外国语院校的能动性、灵活性与创造性优势,做好可持续性发展;同时也真诚感谢徐枫博士来校传经送宝、建言献策。

徐枫博士对我校学报的低差错率,严格执行同行双盲评审、内稿外审制度等规范化学术化做法,以及学报官网、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报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宝贵意见。她强调,稿件必须实行三审三校制,把握好三条红线,一是稿件重复率必须严格把控,二是意识形态红线不能逾越,三是稿件杜绝学术硬伤。她建议,学报可通过与名家约稿、为相关学术会议提供学术支持等方式来扩充稿源,提升稿件质量,扩大阅读量、转载量以及引用率。此外,多种数据库收录、增加稿件二维码、网络优先出版等数字化手段也有一定拓展空间。

与会领导就如何扩大学报的影响力、提升稿件质量、如何申请到刊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枫博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出了具体中肯的建议,开拓了学报的办刊思路。学报是高校科研者展示科研成果的重要渠道,也是繁荣学校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关键阵地。通过此次座谈会的交流和学习,学报将一如既往为学校战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王玲玲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学院学报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