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查询
过刊浏览
前沿采菁
友情链接
详细内容
学报《语言与文化研究》编委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学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动态浏览次数:162

914下午学报语言与文化研究》(以下简称学报)编委会2018下半年工作会议在学校稽山校区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朱文斌副校长出席会议,科研处副处长徐中意博士、执行主编庄伟杰教授、编委会委员及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朱校长回顾了学报的发展历程,我校学报于2015年6月与光明日报出版社合作,改为《语言与文化研究》,一年出版4辑,每辑刊印总数为1000本。目前,学报《语言与文化研究》已运作三年多,刊印总数达12辑。学报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学报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4月,《语言与文化研究》在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五次“双优”评比中荣获优秀学报一等奖。

此次会议旨在继往开来,认真贯彻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强化编委会对学报指导和支撑作用,持续、显著提升学报的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会上,各委员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各委员达成共识,为顺应学校新阶段新发展的要求,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学术阵地,发挥和提升学报的影响力,学报需在我校原有资源的基础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对学报的内容重新整合,合理设置学报的相关栏目,提升栏目的学术性与专业性。

朱文斌副校长强调,各编委会委员要积极参与到学报的组稿、荐稿的工作中来,加大创新的力度,把吸引和扩大优质稿源作为重点工作;同时,合理控制校内外用稿比例,优先考虑校内课题阶段成果,积极扶持校内具有一定学术素养的中青年教师在本学报发表高质量的论文,为学报乃至越秀的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学院学报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