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查询
过刊浏览
前沿采菁
友情链接
详细内容
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2018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人:学报  发布时间:2018-11-20   动态浏览次数:140

1120日,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2018年会于我校稽山校区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E228会议室举行。绍兴市文广局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处副处长金越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文斌,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绍兴文理学院学报执行主编高丽华等领导出席会议,研究会6家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编辑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孔宝根主持。会议伊始,孔宝根副理事长宣读了研究会相关人事任命文件。

朱文斌副校长首先对市内各高校的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福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区建设、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越秀学报《语言与文化研究》的办刊历程、方针、成果和特色。他表示,越秀作为一所正处在快速上升阶段的民办大学,有信心也有能力办好自己的学报,不会放弃属于自己的这块学术高地。希望越秀学报编辑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学术期刊的发展模式和路径。

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理事长、绍兴文理学院学报副主编鲁越青对本年度工作与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作总结汇报。她指出,我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应努力吸收外地的优秀办刊理念和发展经验,结合地方文化,紧抓社会热点,凸显栏目特色,塑造属于各学报自身独特的生命力和吸引力。她强调,我市各高校学报应始终坚持“质量立刊”的基本原则,并努力提高编辑水准。汇报中,鲁主编针对下一年度的研究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计划,为研究会全体理事单位指明了工作方向与目标。

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林东明秘书长在会上汇报了研究会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汇报结束后,研究会各理事单位成员就自身学报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展开更深入的交流,针对如何办好内刊、如何培养年轻编辑、如何提升刊物质量和来稿数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金越新副处长对审读学报、杂志、企业报等多家刊物过程中发现的编校质量、著录规范、版式设计、印刷发行等方面的常见差错作了点评和分析。他表示,绍兴市的高校学报编辑工作作为市内各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领域,也是繁荣我市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关键领地,一定要抓紧、抓好。对于各高校学报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各学报要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多学习借鉴省内外其他高校的优秀理念和经验,继而为繁荣我市高校科研工作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学院学报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