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查询
过刊浏览
前沿采菁
友情链接
投稿须知

一、投稿须知

1. 本刊刊登语言文学学科和与其交叉交融学科的学术论文,请作者务必按照此类方向撰稿投稿(本刊栏目设置详情见学报简介)。

2. 稿件被录用者需提供附带电子签名章的版权转让书版权转让协议书.pdf电子签名章(数字证书)范例.pdf电子签名章(数字证书)教程文字版.docx电子签名章证书视频教程.mp4)。

3. 来稿必须观点鲜明、新颖,资料翔实、可靠,论证严密、科学,文字规范、通畅,篇幅一般为6000-10000字,重要文章可作适当调整;书评及学术动态等文章6000字以内为宜,书评栏目所评介图书限两年内出版的语言文化类研究相关学术图书编辑部对采用稿件有权作文字删改,如不同意改动请在来稿时申明,稿件文责自负。审稿周期为三个月,三个月内未收到答复,作者可自行处理。作者自收到编辑部或审稿专家的修改意见之日起,应在两个月内上传修改稿,若后续查实作者因为一稿多投、一稿多发而刻意拖延修改进度编辑部将依据《语言与文化论坛》关于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若干意见.pdf严肃处理。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一经录用,将邮件或电话通知作者,稿酬从优并赠送样刊两册。样刊一经寄出,概不补赠,请作者自行上网或联系编辑部购买

4. 投稿前请认真阅读本刊论文基本格式说明《语言与文化论坛》论文基本格式说明2023-12-19.docx)。请通过本网站的投稿系统注册后投稿,编辑部对所有来稿(自2020年6月1日起)统一查重。来稿重复率(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必须控制在20%以下。经编辑部查重后,重复率≥20%的稿件一律不予采用;同一年度同一作者的稿件重复率≥20%两次及以上者,取消该作者该年度的投稿资格。若作者在投稿前已自行在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编辑部仅认可该数据库)查重,请务必在投稿系统中上传查重报告(PDF版);在上传查重报告后,方能进入下一审稿流程;若未上传报告则视为未经查重,一旦经编辑部核实作者已自行查重但未告知编辑部,该作者稿件的录用出刊周期将往后顺延一辑,并取消次年度第一辑的投稿资格。

5. 修改稿请重新进入投稿系统点击“我要投稿”,重新发起投稿,并在标题和WORD文档名中标明“修改稿”字样。

6. 若论文为外文译文,因涉及版权等问题,译者必须取得原作者同意,并由原论文出版单位出具公函至《语言与文化论坛》编辑部,授权编辑部刊发译文;若译者未事先告知编辑部论文为外文译文或故意隐瞒,一经查实,编辑部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因刊发译文引起一切纠纷,由译者自行承担。

7. 每年度收稿截止时间为该年度8月1日(以投稿系统时间为准),当年8月1日以后的来稿若被采用,原则上将在下一年度及以后的刊物中刊出。  

8. 若作者对专家一审结果有异议,可在10个工作日内书面提出二次送审申请,二次送审费用由作者自行承担,若二审依然维持一审结果,则对该稿件作退稿处理。

9. 作者应强化学术道德意识,严守学术诚信,认真阅读《语言与文化论坛》关于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若干意见.pdf防相关行为给本刊和作者本人带来的严重后果。

 

二、联系方式

地址:(312000)中国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报《语言与文化论坛》编辑部

电话:0575-89114475  89114479

联络邮箱:yuexiuxuebao@163.com此邮箱仅限沟通事宜,请勿投稿

投稿系统:http://sgxt.hmkj.com.cn/index.php/Public/author_logi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学院学报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